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象辣评:《阿凡达》催生职场“翘班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0:17   扬子晚报

  上班族最近听得最多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都是“我看《阿凡达》啦?”据说这部电影的观摩主力军是白领,而这部电影的热映又在白领中刮起一阵阵旋风,出现了许多奇特的现象。

  为看电影,办公室诞生了“翘班族”

  在一家商贸公司上班的胡小姐连续两个礼拜忙得团团转,不是为工作,而是朋友们都请她帮忙去公司旁边的影院买《阿凡达》的票。“你离得近啊,上班时去个洗手间的时间都能买了,等我下班,票早卖空了。”就因为这样,有一次上班时间在公司楼下,她还被领导撞了个正着。“都是被《阿凡达》给害的。”胡小姐忿忿地说。

  在一家媒体工作的项女士工作时不用坐班,就为这个好处,她最近又被朋友们羡慕了一番。“你真幸福啊,随便什么时间都能去看《阿凡达》,不像我们,下了班过去票都没有了,价格还被炒得高高的。”

  更有一些行动派为了能早点饱眼福,还特意翘班去观影。为了陪女朋友看电影,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的黄先生提前“溜”了2个小时,看电影的间隙不时拿出手机瞟一下,电影播放完,到了下班时间,他的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惟恐公司打来电话找我,这翘班观影还真不好受。”

  为参与办公室聊天,宅男“被《阿凡达》”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雨花台区一家软件公司的刚刚失恋的刘先生第一次和一位男同事去看了《阿凡达》,描述起看电影的场景,他至今心有余悸:“在电影院里,你知道我最担心的是什么吗?不是买不到票,是被熟人遇到,怀疑我性取向有问题。”

  之所以冒着如此风险去看这部电影,刘先生表示并不是源于电影的吸引力,“相比较看电影,我更愿意在家打游戏,可是现在如果你说没看过这部电影,在办公室就被视为另类。”

  事实上,在许多白领聚集的办公场所,《阿凡达》正成为头号热门话题。网友“风在我左肩”在博客中,这样描述办公室里的场景:“少夫少妇、剩男剩女、叔叔阿姨正在回味刚过去的这个寒冷双休,话题不外乎婆媳不和,巴萨皇马,爱国者导弹,突然一个兴奋的声音强势插入:"你们看阿凡达没?!"沉静三秒后,众人立刻如潮水般聚集,声音的洪流至少混杂了十条电影评论音轨,乖乖,真是霹雳一声震天吼,谁听了阿凡达都得抖三抖。”

  从事销售工作的朱先生对于没看电影,更多的则是遗憾:“午餐时,我拿着餐盘往外走,遇到了财务部的美女,每次遇到她,俺都有一干话语想要骚扰,没想到这一次,美女竟然主动开口,真当我心潮起伏的时候,只听到那飘然而至的声音是"看《阿凡达》了没有?"我只能说,这个声音空灵飘渺、穿越时空……”

  真人版阿凡达,头像风靡QQ、MSN

  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的李小姐最近凑热闹看了这部热得不能再热的电影,昨天下午的上班空隙就在QQ群上兴奋地和朋友们讨论。忽然,聊天框里跳出一张图让李小姐吓了一跳,是巨大的蓝色纳美人头像,再一看她不禁哈哈大笑:“以为是阿凡达,仔细一看原来是我自己的头像!太雷人了!”

  同事们纷纷凑过去看,连声称好玩。于是研究这玩意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发现原来是使用一款“阿凡达变脸器”的软件制作的,只要将自己的大头照直接上传,便可以自动生成你的“纳美人”的模样,只要上传自己的照片,你就可以变身为《阿凡达》电影中的主人公,拥有潘多拉星球纳美人标志性的招风耳、蓝色皮肤,两只超大的眼睛还能一眨一眨的。“你阿凡达了吗?”“看我的阿凡达漂亮吗?”也成为许多人QQ和MSN上的签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阿凡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