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新生转专业渐趋理性 充分考虑就业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10:3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890人申请转专业,最终有70多人经过考虑放弃

  各大高校即将开学,转专业成为新学期热点之一。记者昨在华中科技大学网站上看到一份转专业名单,新学期该校有336名大一本科生成功转专业,约占学生总数的5%,与往年数量相当。

  华中科大教务处副处长赵欣说,现在学生选择转专业越来越理性,今年该校申请转专业的大一本科生有约890人,但最后有70多人经过考虑放弃了。

  记者发现,在转专业的人数方面,申请转入土木工程、建筑规划、经济、管理、外语的人数比较多,有的专业甚至超过了拟招名额;而法学、哲学、社会学、物理和化学化工等专业相对较少。不少学生转专业的动机越来越理性,把兴趣和就业前景相结合。

  赵欣说,不少转专业的学生都是入校时因分数不够未能第一志愿录取的,还有一些学生充分考虑了将来的就业需求,比如有男生申请转入了护理学专业。

  据了解,目前不少高校一般给予本科生两次转专业机会,大一和大二分别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除了成绩优异,有的还必须经过笔试甚至面试。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熊伟强 实习生尹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