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政公司进北大招聘 对人才要求不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 18:3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家政公司进北大招聘?3月11日上午,在北京大学2010届毕业生的一场大型招聘会上,北京军地佳和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贤女士举着“招聘家政管理”的小海报,在众多毕业生中穿梭,胸前挂着“北京大学2010年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用人单位”的证件。

  北大招聘会出现家政公司,自然吸引了很多人异样的眼神。只要有人上前询问贤女士,她会出示一张A4纸打印的招聘简章,上面写着“家政是一个朝阳产业,市场发展后劲很大。目前行业人才奇缺,我公司虽小,但是敢于走进北大求贤。我们真诚希望在北大毕业生中遇到有识、有慧眼的高材生,乐意从事家政事业,与我们一同奋斗、探索、发展。”

  贤女士介绍,该公司定位高端涉外家政业务,急需精通外语的大学生加入,负责国内外中高端客户的联系、洽谈及市场开拓。她对应聘者的专业要求是信息科学、心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菲律宾语、护理学、预防医学等。虽然公司不大,贤女士对人才的要求却不低:英语听说读写流利,仪表亲切,有良好的应变能力,能吃苦耐劳,肯用心动脑,有前瞻意识,既要灵活又要全面。

  贤女士穿行在人流中,吸引了不少毕业生的眼球,但是上前向她了解情况的只有两位毕业生。一位是看上去30多岁的博士毕业生,另一名是营销专业的毕业生。他们都表示出与贤女士一同创业的兴趣,但是现在还没有毕业,不能马上入职。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是北大面向2010届毕业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2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超过7000多个。

  北大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介绍,企业参会十分踊跃,还有30多家单位因为场地有限没能进场。相比之下,家政公司破格进入显得格外幸运。贤女士说,她是在前一天才得知北大开招聘会的,于是在网上给北大就业中心发了邮件。当天,她带着公司的各种证件原件来到现场,向工作人员说明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北大发给她一个同其他用人单位一样的胸牌,只是她的公司没有招聘台。贤女士说,这也说明北大确实是兼容并包的一流高校,对各类公司一视同仁。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家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