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警示录:女白领如何拒绝上司的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5:1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苏芩-女性观察》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我今年25岁了,在北京一家上市公司上班,相貌中上等,但是身材很好,而且性格很温顺。上班不久就成为我们老总的猎物,我想硬着来日子也不好过,就顺从了。但是我太单纯,不是那种风月女,不会哄他开心。

  他一直都对我很好的,哄着我。有一次发短信被他老婆发现了,最后她查话单查到了老总好几个情人,事情闹得很大。之后事情算是过去了,他又来找我,死缠硬磨,我抵制不住他的诱惑,但是之后总是心里有影子,找不到以前那种感觉了。而且他老婆还整天防着他,见面老就某敏感话题争论,闹得不高兴。现在,他就说我是晦气女,面相很晦气,让他倒霉透了,以后再也不想看见我,一辈子都不想。我真觉的很无辜……

  ——读者来信

  苏芩回复:

  老板想泡公司里的哪个女白领,心里都会觉得是小菜一碟的。

  看中了哪个目标,先貌似正经慈爱的来几句关慰和鼓励,当然,一般能混成上市公司老总的男人,也都挺注重修炼自己的个人气质和演技,人家说起话来声调不高不低语速不徐不疾,略一沉吟,偶一浅笑,言谈举止透着那么股子范儿。即便这个男人回到家里邋里邋遢被老婆骂得不人不鬼,但在公司里,在一众女白领们面前,他是类似神的完美男人。

  说句实在话,这样一个男人,想要哪个女人,根本不是费力气的事儿,因为他的周围,众多女白领们同样对他是虎视眈眈流口水,只需一个诱因,一切自然而然!所以,当这样一位老总只要对哪位女下属稍稍表示出示好之意,她的心,立马就随他走了。接下来,只要他借机找她单独外出“业务”几次,或是晚上“顺路”载她回家几次,OK,一切搞定!

  所以啊,那些女白领们说:“怎么才能拒绝老板的骚扰?”

  很简单,如果真的无意与他,坚决不搭人家的顺路车,坚决不收人家顺便的礼物,坚决不在人家夸你温柔有气质的时候表示出暧昧的羞涩。我想,接下来,你的老板会明白你的意思的。

  不要说“害怕拒绝他会日子不好过”。实际上,一个能混成上市公司老总的男人,心里并不会完全是非不分一味任性的。工作第一,泡妞第二,这是原则;难泡的妞干脆不泡,这是习惯。一个女白领,不想给自己招太多麻烦,那就别让自己看起来性格软软的容易被人上手!

  当然,老板泡妞也不过是图个新鲜。味道一淡,自有新人来报到。

  你让他觉得新鲜的时候,你是心肝宝贝,死缠硬磨。

  你不再让他有滋有味的时候,你是倒霉蛋晦气鬼,避之不及。

  任何一个出门打猎的男人,任何一个老总泡女白领,这都是万年不变的规律。

  所以,不必觉得无辜。从你对他点头示好的那一天起,你就该明白:你的保质期,是有时间期限的!

  既然不是风月女,就不要做这些风月事了。你的单纯,用在一个不单纯的男人身上,会成为你的祸害。温顺女孩一定别做小三,这样斗智斗勇斗胆量斗泼辣斗演技的职业,不适合你,规规矩矩做个努力上进自己挣钱自己花的小白领,踏实舒坦,比啥都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