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关注:中医药人才需求增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3:55   新京报

  近日,英才网联旗下医药英才网发布了前三季度中医药人才需求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医执业药师的需求量同比增长为80%;针灸推拿/理疗师需求同比增长23%,成为最具潜力的中医职位。

  执业药师:数据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执业药师的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67%,今年前三季度中医执业药师的需求量同比增长为80%,供需比始终保持在5.2:1左右。目前,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店一般都配有执业药师。

  医院中医科人才:同时,医院中医科人才的需求占医院人才总需求的10%,而北京地区人才需求最大,占全国总需求的52%。人才供需比例基本维持在4.5:1左右。

  据悉,目前国内大部分医院没有制定大专院校毕业生跟师学习及名医带徒的措施。同时中医药人才有西医化趋势,以上因素造成专业中医药人才出现断层。中医药人才供给回暖将为相关人才带来契机。

  针灸推拿师:2010年前三季度针灸推拿/理疗师的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23%,北京地区对此类人才的需求占到总需求的45%,增长速度达到70%。有资料显示,近3年来,针灸推拿专业毕业学生就业率一直是100%。(记者:许海玉)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