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500强”招聘会提前收场 会务管理尚待加强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2 06:50   北京青年报

  “中国人才吸引力500强企业招聘会”于前天出现参会者不满、要求退票的事件后,记者昨日再次赶赴国际展览中心,发现大门口已贴出停展通告,原定周六、周日举办两天的展会,因第一天的退票风波已经草草收场。

  记者看到,在国展正门中央的大栅栏上悬挂着一块白色标示牌,上面写着:“中国人才吸引力500强企业招聘会2月11日因故取消,敬请谅解。”尽管有这样的告示,记者发现,仍有一些不知情的求职者陆续前来。他们看到这一告示后,都感到疑惑不解。一位前来求职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倒了好几次车赶来应聘的,想不到吃了闭门羹。由于主办单位没有给予详细的解释,也没有预告取消的消息,一些专门赶来的求职者感到十分不满,纷纷围住门卫打听情况,门卫只得反复向他们作出解释。

  此次招聘会不仅伤害了众多求职者,还给一些合作单位造成了损失。记者昨日在国展门口正巧碰见了北京某展览展示公司的郭先生。郭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单位是为此次招聘会提供展架等物品的支持单位,但没想到结果会这样,好多展架都被砸了,单位损失可大啦,他个人也面临失业的危险。

  另据本报记者陆纯实习记者蔺丽爽报道对于国展举行的“中国人才吸引力500强企业招聘会”有很多人问:此次是不是非法招聘会,招聘会的“质量”应由谁来监管?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北京市人事局。北京市人事局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永和告诉记者,这类人才招聘会的主管单位是北京市人事局,职业介绍类招聘会则由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管。招聘会必须经主管单位严格审批后方能召开,即使是临时办会也必须经过批准。无论是人才招聘会还是职业介绍招聘会都要严格遵守《人才市场管理条例》和《劳动力市场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北京市现有合法注册的中介机构170余家,而有举办人才招聘会资格的中介机构仅有40多家。有资格的人才或职业介绍中介机构需出具合法证明,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会议的具体组织方案、与场馆签订的协议、展会现场的布展图、对外宣传的广告、保卫方案、消防措施等均需经过批准。

  据悉,“中国人才吸引力500强企业招聘会”的主办单位北京纵横易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合法的中介机构。此次招聘会是报请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的。

  有关人士认为,如今的招聘会确实良莠不齐,一些名不副实的招聘会已给整个“招聘会”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有关部门应尽快加强管理招聘会的“质量”。(曾林)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北京“500强招聘会”名不副实招来责难 (2001/02/11 10:42)
国展“500强”招聘会不欢而散 退票人挤倒展台(图) (2001/02/11 10:33)
图文:“五百强”招聘会引爆怒潮般吼声 (2001/02/11 09:17)
“五百强”招聘会招来骂声 (2001/02/10 18:09)
“五百强”招聘会引爆怒潮般吼声 (2001/02/10 17:45)
北京国展秩序大乱 “五百强”招聘会招骂声(图) (2001/02/10 17:27)
高教学历将设电子档案库 鼠标一点真假文凭即可辨(2001/02/10/ 14:02)
两千单位招聘 十万人次求职--北京人才周将亮相(2001/02/10/ 13:57)
应届毕业生择业遇尴尬:签约即试用 学业咋保证(2001/02/10/ 09:51)
试用影响毕业生学业 用人单位需谨慎(2001/02/09/ 11:06)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