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年北京市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看好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3 13:26   精品购物指南

  今年,北京市市属用人单位对2001届高校毕业生的需求量创下最高水平。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达到37800余人,而今年北京生源的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的人数为27165人。这表明今年本市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十分看好。

  今年市属用人单位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需求量比去年增加了1.4万余人,增幅达到62.5%。北京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需求量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九五”期间,北京的经济发展带动了各行各业对优秀人才的需求;高新技术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拉动作用明显。据中关村科技园区一区五园人事部门的统计显示,今年园区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量增加了5000多人。此外,今年一些民营、外资企业也把对人才的需求报到了相关的政府部门。

  在需求比例中,研究生的比例占到27.1%,本科生占到67.1%,专科生占5.8%。有关部门按照需求人数的大小,排列出了前十个专业: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软件、工业及民用建筑工程、外语、会计学、数学、电子工程、通信工程、市场营销和中文。这10个专业的需求总和占总需求量的39.8%,计算机及应用和计算机软件两个专业的需求量总和占总量的18.2%。(陆纯)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户口:求职者心头依然的痛(2001/02/13/ 13:24)
新闻观察:热门专业毕业生为啥分配难(2001/02/12/ 07:17)
数字读写:毕业找工作得花多少钱(附图)(2001/02/12/ 07:03)
“500强”招聘会提前收场 会务管理尚待加强(2001/02/12/ 06:50)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