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福州建设人才“蓄水池”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3 13:29   精品购物指南

  为了将人才吸引来,并找到适合他们发展的最佳位置,福州市从去年起尝试创办人才储备中心,经过近一年来的运作,效果良好。目前中心已成为人才流得进来和放得出去的“蓄水池”。

  福州市委、市政府认为,营造一个使人才感到温馨的求职环境十分重要。去年年初,发布了《关于鼓励科技人员在榕创业和建立人才资源高地的决定》,同时成立了旨在帮助高层次人才就业的人才储备中心。

  为了设法把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请进来”,中心为前来求职的人才建设了学生公寓,凡到福州求职的适合福州市需求的人才,都可在学生公寓免费居住一年,求职期间每月每人还可获得23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费,以便于他们从容地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其次,为了更好地把人才储备中心的人才“推出去”,中心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不定期地走访企事业单位,了解其人员需求状况,并及时反馈给求职人员;二是介绍求职人员到用人单位实习,待双方有所了解后,再达成就业意向;三是召开人才交流会,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四是把相关专业的优秀求职人员推荐给急需人才的单位;五是对于较冷专业的求职人员,定期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就业困难,根据具体情况,逐一帮助落实就业单位。

  据统计,截止去年10月中旬,已有200多名研究生和300多名优秀本科毕业生与人才储备中心签订了协议。在人才储备中心的求职人员已有1/3实现了就业,1/3仍处在就业选择阶段,另有1/3边读书边求职。人才储备中心的负责人说,无论他们今后是选择读书还是就业,无论是留在福州还是离开福州,人才储备中心都将欢迎和欢送。市委书记何立峰说,感情投资也是非常重要的。(金振蓉)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今年北京市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看好(2001/02/13/ 13:26)
户口:求职者心头依然的痛(2001/02/13/ 13:24)
新闻观察:热门专业毕业生为啥分配难(2001/02/12/ 07:17)
数字读写:毕业找工作得花多少钱(附图)(2001/02/12/ 07:03)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