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 正文

江苏省出台新政策 优秀毕业生可“先落户后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0 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4月10日消息 江苏省出台人才引进管理新的政策,优秀毕业生可“先落户,后就业”。而人才管理将由“社会大人事部”--江苏省人才中心进行。

  政策规定,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省、部属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计算机技术、信息通讯、电子电气等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等以上奖学金,或综合成绩在班级排名前列的省部属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其他江苏省紧缺、急需专业和特殊专业、综合成绩优秀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南京市区生源的应届毕业生,在6月30日之前仍未找到工作的,可委托省人才中心进行人事代理,然后“先落户口,后找工作”。

  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兴办高新技术企业;鼓励毕业生报考该省高校的研究生;毕业生到该省重点工程、经济欠发达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根据个人意愿,可以将户粮关系迁至就业单位,或者由省人才中心代管,即户口可以放在南京或其他中心城市。毕业生被省人才中心人事代理单位聘用的,转入单位委托人事代理。聘用期间,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中心将根据单位申请可以为其家属和未成年子女办理户粮关系随迁手续;对于非优秀本科毕业生,在毕业前未找到接收单位的,户口关系被派回原籍的,也可以申请将档案委托省人才中心代管,待找到接收单位后,由中心协助办理相关就业手续。

  另据扬子晚报报道,江苏省人才管理也推出新举措。单位只使用人才,管理将由“社会大人事部”--省人才中心进行,将实行“人才派遣制”,人事关系放在人才中心,即人才归人才中心所有,派往单位供职,单位只为员工发工资和福利,并定时将管理费用交到人才中心,中心对其进行全面的管理,办理社会保险、评定职称、组织旅游等等;以后还将实行“人事专员”派遣”。

  江苏省人才中心将首先向500多家单位,派出“人事专员”,上门进行人事代理所需的各种服务。同时职称将开始“社会化评定”。凡是人事关系委托省人才中心进行代理的人员,其初、中、高级职称都可以自己申报,由中心进行评定。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天生我才】 【求职招聘】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什么专业出路好? 高校毕业流向排座次 (2001/04/10 07:43)
文科毕业生就业有难度 学校招生计划待调整 (2001/04/10 06:58)
应届大学毕业生在忙什么?埋头精心伪造各类证书 (2001/04/07 05:18)
创业还是就业--摆在大学毕业生面前的现实问题 (2001/04/06 13:50)
高校毕业生找工作如何降低成本 (2001/04/06 13:40)
大学毕业分配的透明化、公正化问题迫在眉睫 (2001/04/06 05:46)
人事部发出通知: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2001/04/03 10:17)
国家人事部部署高校毕业生接收工作 (2001/04/02 15:00)
教育部发出通知 要求严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2001/04/10/ 08:54)
什么专业出路好? 高校毕业流向排座次(2001/04/10/ 07:43)
文科毕业生就业有难度 学校招生计划待调整(2001/04/10/ 06:58)
创业还是就业--摆在大学毕业生面前的现实问题(2001/04/06/ 13:50)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