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上海高校部分毕业生“不就业” 考研出国矢志不移

http://www.sina.com.cn 2001/05/09 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五月八日消息:从此间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传出的信息,今年申请“不就业”的上海高校毕业生已从去年的几十人发展到几百人,而且还有继续上升的趋势。

  考研究生、出国留学是“不就业”族的两大出路。有的毕业生就是当年研究生没考上,但矢志不移,填一张“拒绝就业表”,所有关系让学校帮他退回老家去,他人还留在上海继续为明年考研究生而奋斗。

  有的学生想出国,但目前还没有联系到奖学金,或是GRE、TOFEL的成绩不理想,他们也成了拒绝就业一族,并且这类学生越来越多。

  据悉,现在留学的学生目的只是想去国外看看,不少人已做好了将来回来的打算。还有一些毕业生不再把户口、干部身份、工资等看得很重要,只要有地方雇请,能挣钱养活自己就行。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就业市场化十年 知识学历替代接班拉关系 (2001/05/05 11:24)
就业数字低迷 股市难逃厄运 (2001/05/05 00:55)
等待周五就业报告 美国股市周四温和回调 (2001/05/04 06:32)
调查显示就业问题是中国继温饱之后的第二大任务 (2001/05/02 14:17)
两年创造4000个新就业岗位 法兰西球场带动经济 (2001/05/01 06:41)
湖北省再就业明星事迹撼荆楚 (2001/04/30 16:21)
大学生求职路上遇尴尬:面试究竟“试”什么?(2001/05/07/ 11:22)
清华毕业生关键字:就业 读研 出国 创业 爱情(2001/04/27/ 11:57)
女大学生毕业求职与性别歧视“致命邂逅”(2001/04/24/ 07:23)
专家呼吁:建立个人信用体系 打破大学生求职壁垒(2001/04/17/ 08:13)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