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学专业十大牛校之华中师范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4:36   海文学校

  八、华中师范大学

  1993年10月成立心理学系。近十多年来,已经招收19届心理学本科生。近年来已形成一支以刘华山教授为首的整体学术实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共有10位教授、5位副教授,其中8位获博士学位,9位有在国(境)外工作或访学一年以上的学术经历。他们的研究成果已在学术界产生良好反响。2000年以来他们共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等在内的科研项目共32项,各项研究经费290余万元,1998年以来,出版学术著作17部, 在SSCI刊物、《心理学报》和《心理科学》上发表论文160余篇。这里已经成为我国一个重要的心理学研究基地和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基地。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下设心理学系、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心理辅导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脑与认知研究所。2005年,湖北省科技厅、教育厅以华中师范大学为依托建设,湖北省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授予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心理学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