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学专业十大牛校之中山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4:36   海文学校

  十、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心理学系现有全职教师14名、兼职教师9名。在未来5年里,心理学系将发展以科研为本的基础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并培养一支富有朝气的科研和教学队伍。朱智贤、高觉敷等著名心理学家曾执教于此。

  心理学系将重点引进一批训练良好的新近毕业的年轻博士和几位成果杰出的中青年学者等两类人才并提供优厚待遇和科研环境。

  发展方向

  1)认知神经科学

  运用影像学和行为等手段研究人类认知的基本规律,包括注意、记忆、语言、思维和学习等。

  2)应用认知心理学

  运用实验及调查等手段研究网络心理(包括网络交往、网络广告、网络教学)、人机关系、语言学习、自动推理、认知障碍等。

  3)文化心理学

  研究中国人思维模式以及与此相关的人际交往心理、消费和广告心理等。

  4)健康心理学以及心理健康

  以上述三个领域的研究为基础并结合临床实践开展疾病的心理诱因和辅助治疗研究与实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心理学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