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空研究院603所08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19:23   新浪考试

  中国一航第一飞机研究院

     二OO八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简称: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是以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603所)和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640所)为基础,经过业务和资源整合,于2003年6月28日成立的大中型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院。由西安总部和上海分院组成,现有职工2800多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研究员90多人,高级工程师近500人,工程师700多人。研究院设有总体、气动、飞行物理、结构、机械系统、电子系统、电气系统、综合保障、计算机技术、测试计量、情报资料等三十多个专业研究室。

  在飞机设计研究中,曾先后成功地研制了我国第一代支线客机--运七飞机、第一架空中预警机--空警Ⅰ号、第一架大型喷气客机--运十飞机、第一代歼击轰炸机--"中国飞豹"等十多种军民用飞机。研究院取得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200多项,荣获国家科委“金桥奖”。其中运七飞机1985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CAD/CAMM(计算机辅助飞机设计制造管理系统)被评为1986年中国十大科技成果之首,“中国飞豹”飞机1999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飞机全数字样机设计与应用"200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研究院拥有国内一流水平的飞机操纵、燃油等相关专业九大试验室。全面地采用了三维数字化设计和电子预装配等先进技术,建立了我国第一套数字化设计的标准体系和基础数据库,形成一整套系统的协同设计方法,实现了飞机设计手段的一场革命。拥有各类高端计算机2000多台,其中图形工作站260多台,在国内首次实现了飞机三维数字建模、电子预装配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一航第一飞机研究院是国务院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单位,飞行器设计专业招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系统工程专业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我院现有硕士指导老师16名,在学研究生36名。

  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目前承担着国家多项军、民用飞机型号研制任务,工作任务十分饱满。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欢迎有志于献身航空事业的优秀应届本科生和在职人员报考我单位硕士研究生。

  二、目录说明

  1、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西安总部2008年计划招收攻读硕士定向研究生12名。

  2、报考我院的应届本科生经所在院校推荐,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3、2008年考试科目为四门,详见目录、其中外语、政治、数学(一)三门统考科目的复习大纲由国家教育部公布发行,专业基础课参考书目同西工大相同专业的参考书目;

  4、2008年我院继续接收推荐免试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5、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大专毕业生(毕业后必须连续工作二年或二年以上),可以以同等学力人员身份报考我校,要求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并修完本科相应专业主干课8门以上,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以上。上述条件要求同等学历考生在报名时随报名登记表附上有效证明(CET-4考试通过证书,相应本科课程学习证明及成绩单原件,学术论文复印件)寄我单位,否则不予准考。同等学历考生复试时,以笔试形式加试二门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时间、科目将在复试通知书中列出)

  6 、凡通过参加复试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当年教育部确定的相关报考科门类的基本复试要求。我校将根据各专业录取名额和专业复试分数线,确定复试名单;复试报到时须持有准考证和其他相关有效证件原件(毕业证书或学生证),否则取消复试资格;复试时我校将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结合专业课加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7、200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日期定于2007年10月初至10月底,考生必须记住网上报名的报名号,并于2007年11月10日至14日凭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凭学生证)到当地有关报名点确认网上报名信息,并现场采集图象(我校招生代码为82904),陕西地区报名地点在西北工业大学,考试时间:全国统一考试时间由国家教育部公布(春节前10天左右);

  8、考生如有咨询事项,请与我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

  单位代码:82904 单位名称: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

  联 系 人:刘孟彦 电 话:(029)86832496

  邮政编码:710089 传 真:(029)86202493

  E-mail:rljych@pub.xaonline.com. www. Avic1-fai.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