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科学研究院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23:56   新浪考试

  一、招生计划

  铁道科学研究院2008年计划在15个专业中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41名。我院面向全国招生,并接收高校优秀推免生。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凡符合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已获得学士学位的人员均可报名;条件相同者,应届毕业生优先录取。

  3、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68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委托培养的考生年龄可适当放宽。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我院规定的体检标准。请参看《铁道科学研究院招生体检标准》。见附件。

  三、招生报名

  (一) 报名时间:按教育部统一规定执行。

  (二) 报名方式:2008年按教育部要求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凡准备报考我院校的考生,请在今年8月底至10月初注意浏览我院网站http//www.rails.com.cn或与我院研究生部研招办联系。

  网上报名注意事项:考生和我院接收的推免生应按教育部规定要求在指定报名网站录入、提交报名信息,支付报考费,打印有关表格,并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报名点办理报名审核手续和拍摄电子照片。请考生注意教育部发布的有关通知。

  (三)报名点选择:报考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可在北京地区或外埠报考。在外埠报考的考生应选择当地省、市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在北京地区报考的考生应选择北京交通大学报名点报名。报名地点与考试地点必须相同。

  (四)资格审查在复试中进行。复试具体要求请在2008年3月查看我院院网。

  四、体格检查:

  体检安排在复试阶段进行,考生须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格检查。一律采用我院统一提供的体检表。体检要求见附件。

  五、报考类别和培养模式

  我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的类别有:非定向生、定向生,委托培养生。均面向全国招生。招生目录“备注栏”未作说明的均招收非定向生。学制为三年。

  非定向生:属统招统分生,毕业后分配工作为双向选择。

  定向生:按定向协议,原则上毕业后留定向单位工作。

  委托培养生: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六、说明

  (一)因教育部尚未下达2008年招生规模,本目录中所列招生人数系我院计划招收的研究生人数。实际招收人数以国家下达给我院的招生指标为准。

  (二)我院将在教育部下达的最低复试线的的基础上,根据考试情况确定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单位代码:83801 地 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柳树路2号 邮政编码:100081

  联系部门:研招办 电 话:(010)51849751 联 系 人:马柳昆 铁道科学研究院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目录
铁道科学研究院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目录
铁道科学研究院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目录
铁道科学研究院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目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