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理学院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7:51   新浪考试

  大理学院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 校 简 介

  大理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有近30年本科办学历史的一所以医学和教育学见长,文、理、医、工、农、教育、法学和管理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本科院校。现已招收本科学生25届,授学士学位21届,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0余人。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有8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现已招收硕士研究生4届,共198人。

  学校坐落在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重点名胜风景区和自然保护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全国最佳魅力城市四顶桂冠的名城大理市。学校占地面积2500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分为下关校区和古城校区(校本部)。学校不仅拥有环境优美、山水相映的花园式校园,而且拥有设施完备的现代化教学科研条件以及完善的生活服务设施,是读书、治学和生活的理想之地。

  学校下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等16个下属学院和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2个教辅机构。有文学、理学、医学、工学、农学、教育学、法学、管理学等8大学科门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病原生物学、内科学、儿科学、外科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和药物化学8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36个本科专业和21个专科专业,基础医学、药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和药物化学5个省级重点学科,15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级社科研究基地,3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1个省级示范性实验室,2门省级"精品课程",拥有药物研究所、民族文化研究所、病原与媒介生物研究所等5个研究机构,3所附属医院及100多个教学、实习基地。成立了"云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大理学院分部"。

  学校教学、科研人员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081人,其中专任教师700多人,教授、副教授300多人;具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教师占30%左右。有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名、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名、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8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才8名、云南省教学科研带头人2名、云南省教学名师1名。

  "十五"以来,学校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21项, 其中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2项,出版专著32部,参编教材81部,发表论文1500多篇;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43个,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项。

  学校不断加强教育国际化合作,确立了"立足大理、服务云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和东南亚"的办学服务面向定位,与国外多所大学建立了教育、科技合作关系。现有南亚、东南亚、欧美等15个国家留学生近500人。

  "十一五"期间学校发展的总目标是"把大理学院建设成省内先进、在国内和南亚、东南亚有一定知名度的教学型区域性综合大学"。学校将坚持"围绕目标打基础,突出特色创品牌,深化改革求发展,以育人为中心,突出教学科研两个重点,加强教学、人才和条件三项建设,继续发挥医药学和教师教育学两个优势,打造南诏大理民族文化、辐射南亚和东南亚两大特色"的发展思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大投入,加强学科、学位点建设和学术带头人培养,增强科研实力。同时,学校还将继续坚持联合开放的办学道路,在与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昆明市儿童医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等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合作,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热忱欢迎全国广大考生踊跃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欢迎访问我校网站:www.dali.edu.cn

  招生学院及学科、专业简介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基础医学院

  三、临床医学院

  四、公共卫生学院

  五、药学院

  报 考 须 知

  一、招生名额: 2008年我校拟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约110名(含定向和非定向公费生、委托培养及自筹经费生,其中公费生比例大于60%),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当年下达的实际招生规模为准。

  二、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 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 9 月 1 日),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者; 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3. 年龄一般不超过 40 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方式:按国家教育部规定一律采取网上报名。

  2、报名时间:以教育部规定的时间为准(网上报名时间为2007年10月10日至31日、现场确认时间为2007年11月10日至14日)。

  3、现场确认地点: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指定的报考点。

  4、报名手续:报考人员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自行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yz.chsi.cn),按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并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缴纳报名费、照相。

  四、考试

  (一)初试

  1、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2、初试科目:医学门类专业为政治、英语、专业基础综合(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专业考西医综合,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考卫生综合或西医综合,药学专业考药学综合或西医综合)三门;法学门类专业为政治、英语、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四门。其中政治、英语及西医综合为全国统一命题,卫生综合(环境卫生学、社会医学、卫生统计学)、药学综合(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及法学门类专业的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由我校命题。

  3、初试时间:按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日期进行。

  4、初试地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

  (二)复试

  复试内容为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和外语水平测试,方式一般为口试加笔试,时间、地点由我校确定参加复试人员后另行通知。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需加试(笔试)两门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

  五、其它事项

  1、凡属单位定向、委托培养及自筹经费的考生,在正式录取之前,其本人和所在单位必须与我校签订有关定向、委托培养、自筹经费协议书。

  2、凡要求在被录取之后保留入学资格的考生,必须在复试期间(2008年4月中旬左右)提出书面申请,办理审批手续。

  大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大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单位代码:10679

  联系人:杨老师

  地 址:云南省大理市大理古城学府路

  邮 编:671003

  E-mail:dlxyyjsc@ 126.com

  电话(传真):0872-2219937

  详情可查询以下网站: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yz.chsi.com.cnyz.chsi.cn

  大理学院网站 www.dali.edu.cn

  v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