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点:考研成本代价不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4:31   海峡都市报

  □观点

  考研成本代价不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研究生收费基本上不会影响考研人数,但仍会对一些家境不太好的同学产生影响,光是考研期间的费用成本就要细细思量,例如参加辅导班,买各种辅导材料,这已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虽然没有细算过,但到现在为止大概已经花了一千多元了,这还不包括参加辅导班来回的车费。”海燕告诉记者,上一门公共课的辅导班一般要三四百,各种辅导书也很贵,她买到最便宜的一本打过折也要四十多元,“如果再加上下一阶段的英语辅导班,考研冲刺班,再买一些辅导书,这些费用加起来肯定会超过2000元。”但海燕还是觉得很值得,“所以我更要认真一点,努力一点,考好一点。”

  对此,厦大会计专业的林同学认为,研究生收费过高可能会导致一些优秀人才外流。许多同学都有体会:考研与考托、考G相比并不会轻松多少,但

留学考试申请花费太大,准备时间长,使得多数同学还是选择了考研。一旦研究生收费过高,三年总费用也要在三四万之间,与出国费用已相差无几,这时候选择的天平恐怕就可能倾斜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