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复试:心理测试题中有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57   竞报

  心理测试题中有玄机

  那么,对于复试中的心理测试,有没有统一的命题模式?测试题都是从何而来?考官们又是如何评判的呢?

  “目前,心理测试的考察形式主要有以下四种:第一、网上心理题目进行测评。比如像北京工业大学,考生上网做测试题,当时就出结果,然后根据学生的答卷分析该同学的心理特点和心理类型,同时还通过一定的科学题目进行道德品质的检查。第二、填写调查表。有的学校主要是让考生填写调查表,然后根据填写结果打分。第三、口试。有的学校心理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察是通过面试老师现场自己掌握面试题目,进行口头考试,如河北大学等,老师通过和考生的交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和道德品质情况,当面给出A、B、C等级。第四、社会检举。有的学校比如中国人民大学的部分院系,还采用社会检举认证的方法,然后进行监督核查考生的心理和道德素质。而各个学校的考题则有所不同,有些学校是请本校或外校的心理老师和专家进行设置;有些学校则是参照国外大学像哈佛大学等的心理测试题目;还有些学校的考题则是来源各大心理测评网站或是面试老师们自己日常生活的心理和道德准则。截至目前,各高校还没有因为心理测试不合格而不被录取的考生。”张守连老师如是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