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历:普通生敲开名校大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17   京华时报
考研经历:普通生敲开名校大门(图)
黄振川

  策略+勤奋+机遇--备战研考痛并快乐着

  过来人谈考研

  黄振川:

  毕业于华侨大学通信工程专业,2006年考取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生,总分422分,其中数学150分,专业课122分。

  一位毕业于非名牌大学的普通学生,没有任何背景关系,没有借鉴任何内部资料,没有旁听过一堂专业课,却凭借自己的勤奋努力与智慧的应考策略,以笔试和复试总成绩名列前茅的绝对优势顺利考入理想中的名牌学府的名牌专业。

  不忘目标

  考清华是不渝的理想

  高三那年的全省模考,成绩一直十分优异的黄振川考出了

福建省第一的好成绩。在考前填报志愿时,他毅然填写了他一直梦寐以求的理想学府———清华大学。遗憾的是,那年高考由于一些客观因素影响了发挥,与清华失之交臂,被第三志愿华侨大学录取。黄振川觉得时间宝贵,不愿再花一年来复读。怀着不渝的信念,黄振川在进入大学短暂的低潮期过后,在专业学习上表现出让老师和同学诧异的优秀成绩。“虽然在这里生活得游刃有余,但我觉得外面的世界还很大,我始终没有忘记我的目标,那就是清华大学。”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