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 顺利渡过考研面试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17   京华时报

  凭借422分的成绩从初试中顺利突围,黄振川进入了复试。“当时的录取比例是45人录取30人,所以还是有点小紧张的。”

  “面试前一天,我直接跑到办公室去找那年我们专业课考卷的命题老师。老师见我愣头愣脑地跑进去,开始还很抵触。当我告诉他我是来参加复试的学生,在初试中我数学考了满分,专业课考了122分时,老师的态度顿时变得和蔼起来。”黄振川说,“清华的教授有个共同的特点———惜才。老师问我有没有去旁听过他的专业课,又问了我很多专业方面的问题,但十个问题我只回答上来了四个。之后,老师还与我讨论了很多专业之外的问题,我一一作答后,老师表示很满意。”

  得到了老师的肯定,黄振川很开心。但他心里对那几个没有回答上来的专业问题不死心。“我来北京时都没有带专业书,所以那天晚上我特意到网吧上网查资料,给同学打电话,弄清了答案。”这个只是出自于他习惯性的求知的举动,却在复试中帮到了他。第二天面试时,头一天查找到的资料竟然派上了用场。帮助他顺利通过了复试。

  文 本报记者 任芬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