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类重点推荐院校之北京外国语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42   新浪考试

  北京外国语大学

  推荐理由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我国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开设语种最多的外国语大学。英语系下有英美文学研究中心、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翻译研究中心、美国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华裔美国文学研究中心、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单位,学术实力超强,其中,英语语言文学为国家重点学科。

  英语系的教学、科研队伍由一批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老教授和一批年富力强、学有所成的中青年教师组成。目前全系有博士生导师12人、教授23人、副教授27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近20人。其中胡文仲、钱青、张中载、梅仁毅、吴冰、吴一安等都是国内知名教授,堪称学界的“明星教授”团队。

  北外英语学院的毕业生前程似锦。2007年北外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达到98.6%。半个世纪以来,外交部、经贸部等国家各大部委以及高校、新华社都活跃着北外人的身影,这可是一笔难得的校友资源。

  招生专业及方向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语学院):美国社会问题研究、

澳大利亚研究、英国社会文化研究、英美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国际新闻
、翻译理论与实践(笔译);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育、语言测试、普通语言学、文化语言学;

  英语语言文学(外国文学所):英国文学、美国文学、比较文学;

  外国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高翻学院):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同声传译)。

  2007年招生人数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语学院)98人;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英语专业招生15人;

  英语语言文学(外国文学所):英语专业招生2~3人;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高翻学院):英语专业招生60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