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类重点推荐院校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42   新浪考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推荐理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拥有全国唯一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重点学科点,是教育部“百所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之一。

  其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于1988年、2002年分别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是教育部“百所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之一。英语语言文学于2002年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专业,2003年被评为广东省重点扶持学科,2004年教育部试点评估时被评为优秀,200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同时被评定为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推行全英语教学,在教学中走外语语言教育与商务教育相结合的办学路子,是全国率先走英语教学与商务教育直接结合、培养复合型英语人才的单位之一。2002年至2004年三届毕业生的总人数为1490人,三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为99.8%、95.6%和99.07%。

  高级翻译学院目前设有口译系、笔译系、翻译学研究中心、高级译员培训中心、翻译研究资料中心等教学研究机构。高级翻译学院整合了大学的优质翻译师资,拥有一支既有口笔译实践经验又从事翻译理论研究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招生专业及方向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美国小说、英美诗歌、英语戏剧、现当代西方文论研究、电影文化、文学文体学、文学翻译研究;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音系学、句法学、第二语言习得、心理语言学、语用学、语篇分析、外语教学法、社会语言学、语言测试学、计算语言学、跨文化交际;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高级翻译学院):国际会议传译、口笔译研究、翻译学研究、商务翻译研究、法律翻译研究、传媒翻译研究;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商务英语学院):法律语言学、商务英语研究、英汉语言比较研究、跨文化商务交际研究;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词典学研究中心):词典学(含计算词典学)、双语词典译义研究、学习词典与外语教学研究、词汇语义学。

  2007年招生人数

  英语语言文学30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35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高级翻译学院)70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商务英语学院)45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词典学研究中心)20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