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类重点推荐院校之复旦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42   新浪考试

  复旦大学

  推荐理由

  复旦大学1984年建立的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点目前为上海市重点学科。其科研成果丰富,在英语语言学(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社会语言学、语用学等)、英汉双语词典编纂与研究、莎士比亚研究、英美文学研究、翻译研究等方面尤为显著,其中英语语言学、英语词典编纂学、莎士比亚研究等在国际国内学术界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共有两个博士点(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硕士点(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1个博士后流动站(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目前有教授13人,副教授8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12人。

  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各类全国及国际英语讲演,辩论竞赛中屡获殊荣,在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测试中一直名列前茅。该专业每年还向学生提供相当数量的海外交流(实习或深造)机会。

  毕业学生的主要去向为:国家重要政府部门,国内外重要的教育、商务、企业、新闻传媒机构以及各国驻华机构等。

  招生专业及方向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现代英语、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翻译学、语言学、文艺理论;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外语教材编写与教学法、外语测试理论与实践、翻译理论与实践。

  2007年招生人数

  英语语言文学15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4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