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北京研究生人数连续第二年下降 MBA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0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近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研招办公布了今年报考北京地区硕士研究生的报名情况,2008年全国共有214450名考生报考北京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减少7127名,降幅为3.2%。据了解,这是继2007年考研人数下降后的第二次“降温”。

  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考研报考人数过万人的北京高校有4所,分别是北京大学(20756人)、中国人民大学(17639人)、北京师范大学(13400人)、清华大学(11798人)。

  从报考专业上看,MBA联考最热门,报名人数为10150人,居各专业报考人数之首,与去年相比增幅较大(15.9%)。报考人数居前10位的还有法律硕士联考(8335人)、金融学(8312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985人)、行政管理(4350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4041人)、会计学(3763人)、企业管理(3556人)、通信与信息系统(3281人)、英语语言文学(3125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