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过来人高分经验谈:数学备考四步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21:39   《北京考试报》

  数学在考研中拿高分其实并不难,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注重基础,可分四步走。

  第一步,复习教材。最好从暑假7月开始复习,9月结束,考生要对照考试大纲把要考的章节勾出来,然后一章一章复习,每一章都必须仔细看,适当做一下笔记,尤其对需要记忆的部分,比如微积分公式,一些重要的定理等。看完每一章后要做课后习题。不要小看教材和课后习题的复习,这是打好坚实基础的前提。

  第二步,综合复习。从9月开始建议先看知识点总结,随后自己做例题,实在做不出再看答案,然后再做课后习题。这一步中要注重解题方法的总结,尤其是线性代数,几乎每一道题都有很多解法,考生在掌握的基础上选一种自己最擅长的解题方法。

  第三步,真题攻破。我认为,从11月开始进行真题训练,从历年真题看,每年所考题型及知识点其实差不多,真题要多做几遍,第一遍可以每天做一套真题,限定时间,认真去做,并且估分,第二遍再把真题当作练习题来做一遍,进一步查缺补漏。

  第四,从12月底开始到最后考试期间,我不建议考生再做难题、偏题。这时心态要好,不能焦虑,每天只要看以前错题总结和真题就可以了,不要再给自己增加压力。大家也可根据自身条件适当做一下模拟题。每天必须保证接触数学,以免在考试时感觉手生。

  (王善仙 中科院研究生 2007年研考数学135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