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常见五大疑问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4:33   万学海文

  有些考生对于考研调剂录取有一些疑问。常见的问题如下,考生可以参考以下问题获得关于调剂方面的信息。

  1)国家线和学校分数线的区别?

  答:国家线是条基础分数线,要录取必须过了这条线(除了破格录取)。而学校的分数线是各学校在国家线的基础上定的,一般学校直接采用了国家线,较好的学校如北大、清华的分数线要比国家线稍高。今年的国家线将在3月底,4月初的时候出来。

  2)单科线和总分线是否一定要过?

  答:两者都要过!

  3)专业课的分数线是怎么划定的?

  答:国家线里的单科线包括专业课的分数线。考虑专业课的特殊性,很多学校会提高专业课的分数线(一般是要求60分)。

  4)调剂的条件是什么?

  答:只有上了国家线,才有调剂的机会。

  5)怎么复查自己的分数?

  答:招生单位对考生成绩的评定、统分、登记是严肃认真的,一般是准确无误的。如考生对某个科目的考试成绩有怀疑,可向招生单位提出申请,经招生单位办公室审查同意,由专人负责复查,并将结果通知考生本人。考生本人不得直接查阅试卷的成绩,更不得查阅试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