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般的重生 基础极差考生分享考研高分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4:00   万学海文

  经验分享:这样的复习准备准没错!

  虽然距离我的考研彻底划上句号还有一段很煎熬的时间。但是因为我的基础特别差,这一路走来特别的艰辛,所以总想写些什么给09年考研人,希望能给予一些帮助。虽然传授经验的人很多,虽然考完对了答案以后我估计的分数是不到400多分的高分。但回想起我准备的大半年心中感慨良多。同样基础不是很好而又准备考研的你就听听我的经验总结,或许会给你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注重平时基础

  要建一座大房子,重点肯定先是房基要建稳。考研也一样,平时如果注重基础,有了深厚的底子后面的路走的肯定会平稳许多。特别是公共课如数学和英语,有基础的话复习起来会节省很多时间和经理准备相对较弱的其他科目。不过,如果没有基础的话,只要你有决心,有坐冷板凳的精神。并且要比别人吃更多的苦,也一样能考上。不就四门课么?

  在所有考研的人里面,估计也就没有什么人比我的基础还要差了。我是在大学四年里挂科挂到麻木的人,记得一学期有四门课,我四门总分加起来没过100。在一段时间里,我曾一度是辅导员眼里被开除的对象。那个时候我已经和班级完全脱离了。一个人就是天天通宵,玩网游,白天别人去上课的时候我就回寝室睡觉。别人回来的时候我又出去通宵。

  到了大三被严峻的形式逼迫地突然醒悟,开始准备考研。那个时候一共还有七门专业课等待重修,英语四级考了四次都没有过,单词已经忘的一干二净了,数学连什么是微积分都不知道,拿着真题题目都看不懂,专业课更是从没接触过,因为我选择的是跨专业。大学里混了三年,看书不超过半小时就头晕。现在回首自己的复习里程,真的是后怕啊。真的很佩服自己的毅力。在这里的兄弟姐妹们,没有人比我的基础差了吧?既然我都能坚持并且顺利地通过初试,你们也一样能行。所以不要去管自己本科的成绩了。如果决定考研了,扎扎实实的来,一步一步的来,一天一个脚印,只要有决心,就不怕失败。

  ·考研高分心得之注意调剂身心

  ·考研高分心得之复习时间如何安排

  ·考研高分心得之注意学习方法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