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高分心得之学习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4:00   万学海文

  学习方法

  选择几本重量级的资料是很重要的,不是哪本资料都是一样的,资料的好坏会影响你的复习方向。所以资料的选择大家要慎重。尽量买口碑较好的辅导学校和老师编写的书目。条件允许一定要买正版的资料,不过资料买了就安安心心的啃才是正道。数学的话可以考虑李永乐老师的书,这已是不争的事实。英语方面首先是单词一定要过关。背单词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是必需的。而且一直要坚持到考试前一天。单词在于速度和遍数,从a到z ,周期越来越短。到临考前,差不多两天就可以把整个单词过一遍。一定要做两百篇以上的阅读。每天坚持做。(真题在外)英语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急不来的。每天时间不用太多,2个小时。但每天爱她一点点,英语最后也会爱上你的。政治完全可以九月份开始以后再看,但不可晚于十月份。现在才四五月份就去看的,不太妥当。可以在暑期选择一些比较权威的辅导班,进行复习思路的理顺。

  着重理解,不可死背。但重要的名词和要点尽量要按着书中的原话记忆。

  另外,政治拉分的是选择题,不是主观题。复习的时候要把重点放在选择题上,选择题答好了政治分基本上不会低于60的。

  结语

  写下自己的一点心得,希望能给09考研的朋友带来一点精神食粮。“莫道前途多挫败,纵使无声也辉煌。”祝愿09考研人复习顺利,金榜题名!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