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复试指导:了解招生单位的复试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1:30   中国教育报

  了解招生单位的复试政策

  每年3月初是公布初试成绩和国家复试分数线的时间,大部分招生单位的复试政策也会在3月份公布,考生最好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解,并尽量做到理解政策详尽、准确,不明白的要向招生单位咨询,以得到最权威、清晰的解释。

  除了自划线的34所高校外,大部分招生单位的研究生复试时间定于4月初至4月中旬。复试的形式一般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等,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及综合素质和能力。按照教育部“全面考查,突出重点”的复试原则要求,有的高校还设有实践(试验)能力考核、心理素质考核等环节。复试的内容和形式,是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特色和办学特色决定的。不同的招生单位差异非常大,需要考生及时浏览招生单位的网站,以便了解具体规定。

  在研究生报考的过程中,常遇到考生遗漏报考环节,求助招生单位的情况。当然,在政策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管给工作带来了许多不便,招生单位一般还是会尽力帮助考生进行补救的。但是要知道,由于研究生招生的阶段性很强,很多环节一旦错过是无法弥补的。所以建议考生在确定了复试的时间和内容后,制作一张时间表,张贴在醒目位置,提示自己在不同的复试时间段内应该注意的事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复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