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复试指导:在复试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1:30   中国教育报

  在复试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

  良好的精神面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戒骄戒躁。初试取得了好成绩固然可喜,成绩一般也不要泄气,毕竟复试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研究生的录取是根据初试和复试的综合成绩,复试成绩约占30%至50%。有信心是成功的一半,考生应鼓足勇气,信心百倍地投入到复试中去。

  二是踏实诚恳。复试中的一些环节是教师与学生直接交流的过程,往往能直观地了解到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性情品质。教师其实最看重的是学生踏实诚恳、值得信赖,因此考生在回答面试问题时,切忌夸夸奇谈或文过饰非。

  三是敏捷果断。复试是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涉及的专业知识较初试更深,尤其是面试时直接面对考官,考生难免紧张,遇到解答不了的问题是很自然的,束手无策请求考官原谅可不是上策,想想相关的知识点灵活应对吧,机智敏捷、不墨守成规,说不定能出奇制胜。

  四是端庄整洁。主要是指在面试的个人仪表上,男生不要邋邋遢遢,这会让人觉得你对考官不够尊重,对考试不够重视;女生也不要刻意打扮、花枝招展,这会使你看起来没把主要心思放在学习上。着装要得体,朴素干净就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复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