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所自划线高校公布复试线 考生可登陆网站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10:5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34所自主划线高校复试分数线已确定,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n/yz.chsi.com.cn)查询。

  据介绍,34所自划线高校复试工作先于其他高校进行,报考这34所高校的考生,如果未上线或未通过复试但达到国家线,仍有机会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参加复试。考生可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及时抓住调剂机会。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校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是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这一举措进一步扩大了高校招生自主权,较好地兼顾了国家基本要求与高校个性化选拔的双重需要,提高了研究生选拔的有效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