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所自划线高校考研复试线公布 落榜生可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15: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国家34所自划线高校的复试分数线已经公布,部分成绩不错但没有通过报考学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在近期要及时关注其他招生单位的调剂信息,争取能够顺利调剂录取。

  首都师范大学研招办负责人说,该校已在学校招生网站上公布了今年研招拟接收调剂专业的名单和相关学院联系人的联系方式。有调剂意愿的考生首先要填写调剂申请表,并发至相关联系人的电子信箱。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考生还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yz.chsi.cn/tjxx/),在“网上调剂”栏目填报调剂志愿。所有需要调剂的考生均需通过该网填报调剂志愿。

  北京化工大学大四生小杨今年的研考初试成绩为305分,比北京大学划定的理学门类复试分数线少5分,因此未能参加复试。由于此前准备较为充分,小杨已经向本校提交了调剂申请。她认为,她的政治和外语单科初试成绩和总成绩能够通过国家的复试分数线,因此及时联系调剂,争取第二次录取机会。

  北京工业大学研招办主任陈继民说,考生在申请调剂前要充分了解拟调剂学校的情况和专业特点,并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调剂学校,尽量避免盲目申请调剂的情况。往年有的考生在申请调剂时,为增加录取几率,同时申请调剂多个招生单位。每个招生单位的复试内容都会有所不同。考生盲目申请调剂会分散精力、耽误复习,影响自己被顺利录取。(记者:陈霄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