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参加考研复试需提前安排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0: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从3月底开始,部分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陆续开始复试。考生在复试前要合理安排住宿和出行等事宜,避免耽误正常复试。

  早定住处

  中科院研一生李建军说,对于外地来北京参加考研复试的考生,住宿是头等大事,所以考生要提前联系住处,提早动手选择余地会大一些,甚至可以找到既便宜又舒适的住处。考生可通过在北京的亲戚朋友提前预订房间,或上网预定。考生要尽量选择离所报学校较近的旅馆,最好住在学校里。如果条件不允许,也要选择交通方便的地点。去年有过惨痛教训的小张说,他原本初试成绩很高,但由于在参加复试的路上堵车而迟到,最终没能被录取。

  早买车票

  家住安徽的大四生小刘提前一周就买好了来京的车票,准备来京参加复试。他说,到异地参加考研复试的考生一定要提前安排出行。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火车票比较难买,考生要提前购买。实在买不到火车票就立刻换其他交通方式,如飞机、长途客车等。到达旅馆后,考生还要尽快了解如何才能最快到达学校,路上是否堵车等。考生要将出门的时间适当提前。如果距离太远,考生要尽量坐地铁。

  带齐证件

  北京大学研招办负责人介绍,考生在异地参加复试前一定要带齐相关证件,以免失去复试资格。北京师范大学明确要求考生在复试时向报考院、系、所提交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往届毕业生要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要提供就读学校有效学生证和由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同等学力考生要提交由进修学校提供的已修完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全部必修课程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要提交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要提交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全部本科课程的成绩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