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动机身份 都值得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5: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网友:动机身份 都值得怀疑

  潘飞旭的求助帖发出后,立即引来了不少网友跟帖,其中大多数网友都对他表示怀疑和讽刺。“没钱上什么研究生嘛!不如早点出来挣钱,养活父母!”网友“树上de猫”言辞激烈地回帖说。“骗子吧,考上了还有不读的?为什么不申请助学贷款?为什么不勤工俭学?”网友“飞天顽石”一连三问,对潘飞旭的身份和动机提出了强烈质疑,而网友“pengyoujia”也跟帖表示,读研用不了这么多钱。

  “现在这种学生太多了,再说网络东西还是不太可信。”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很多市民对潘飞旭网上发帖求助都持否定态度。

  “我没有想过别人会怎么说。”对网友们不太友善的回应,潘飞旭显得有些淡然。他说,发这个帖子只是想给自己寻找希望,对其他任何人都没有带来不好的影响。他解释称,研究生贷款最多只能贷一半学费,该专业实验课程很多,他不可能逃课去打工筹钱。

  校方:莫轻言放弃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与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取得了联系。一位姓陈的老师表示,潘飞旭的确是今年考上该校的研究生,但由于该生一直没有和学校联系过,他们并不清楚他是贫困生。“其实贫困生有多种方式可以解决入学问题。”陈老师说,每年都有很多贫困大学生考入他们学校,而且往往这些学生成绩还非常不错,轻言放弃的话实在太可惜。

  据悉,在开学后了解到学生的相关情况后,校方会让学生户口所在地相关部门开具贫困证明,尽量组织学生进行贷款。他称,目前研究生贷款额度可达到学费的50%以上,剩下的学费学校也可让学生缓缴。针对潘飞旭的情况,陈老师称,他们会尽学院之力帮助他,把解决贫困生的入学困难考虑得更周全一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研究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