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手记:我们应有更多宽容和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5: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手记

  我们应有更多宽容和信任

  当潘飞旭怀抱着梦想,带着伤痛发帖求助时,却遭到了广泛质疑。除了质疑,我们还能做什么?我们该做什么?我们做了什么?我看到的不是善意的微笑,不是贴心的鼓励,有的只是让人心寒的讽刺、不信任甚至中伤。在与潘飞旭的谈话中,他告诉记者他目前心底最真实的想法。“我想这6万元可能根本用不上,我只想心里有个底,有了底后,我这几个月就可以踏踏实实地去打工。”我想,也许这个年轻人真正需要的,不仅仅是那6万元人民币,还有大家的信任和肯定。

  □快评

  当信任遭遇危机

  诗人北岛曾写道:告诉你吧,世界,我不相信!当爱情都挂在拐角处出卖时,人们变得多疑而敏感。这也许是转型社会所必须面临的阵痛,但这阵痛往往会让我们迷失,让真正需要帮助者受到广泛质疑。

  最需要帮助的潘飞旭想到发帖求助,但这根对他而言“最后的稻草”却让这种不信任有了泛滥的发泄阵地。在社会遭遇普遍的信任危机时,他的举动突然让我觉得有点像唐吉诃德,举着长矛要挑战风车。尽管一意向前,但却孤独无助,甚至还遭到冰冷的怀疑。

  网民的嘴上都有着风暴,这风暴足以让人在旋涡中迷失或者丧失前行的勇气。网民的怀疑也有着太多事实和理论的根据,社会实在太复杂了,至少在大家的心里非常复杂。郎咸平曾说过信托危机,不幸的是,他的预言在当今社会正被应验。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既然社会太多缤纷色彩,太多声色犬马,那为何不让心灵更多一点纯净,对社会和他人多点宽容、理解和善意呢?我想,如果那样,至少像潘飞旭的举动就不会再遭到如此的“非议”。信任并不存在危机,危机存在我们的心里和眼中。林小明 童星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研究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