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是什么实现了我的北大考研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0:07   万学海文

  2006年,我参加了北大的考研,考的是北大法学院。我的初试成绩排在第8名,当年1:2的比例,总共126人进面试,所以对自己的初试还是很满意的。

  虽然我本科学习成绩不算优秀,是一边工作一边考,但是复习的经验和教训或许会有对各位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有用的东西。与很多应届考研同学不同,但同很多往届考研同志相同,我是一边工作一边考研,而且考的是北大法学院民商法专业。

  或许可以说北大法学院是中国最难考的法学院之一,民商也算是法学院的热门专业,所以当有同学听说我是一边工作一边考时,都劝我放弃,不必劳而无功。我本无必胜把握,听到这种论断,心中更是惴惴不安,但是出于对工作现状的不满与对北大的渴望,我决定试一试。

  北大的专业考试要考十门,这本已让人头痛,但更让人头痛的是没有指定教材,我本科不算一个学习成绩突出的学生,在中国政法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没拿过一次奖学金,学习成绩在班里应该是在8名到12名之间吧。总之,自从入大学时起就没为自己的学习成绩自豪过。相对于本校的女生,我可以算是个坏学生,很少上课,主要是自己喜欢的老师课堂爆满,占不到座位,自己不喜欢的老师又实在听不进课;但相对于本校的男生,自己算是比较爱学习的,因为相对而言自己去图书馆的时间要多一点。但是,以我的教训要告诉大家的是:本科认真学习对于考研十分重要,认真听课尤为重要。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