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北大法学院最令人难受的就是专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0:07   万学海文

  考北大法学院最令人难受的就是专业课——要考的内容太多(本专业的同学考完研后再考司法考试通过率在百分之七八十,20人只有2人失败,个别提前考过了),而且不指定教材,但也有书目。看了看历年真题,有些问题的确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也不用担心,考研,考过了就行,不需要考满分,不必所有的题都会作答。北大法学院每年都有专业课的辅导班,个人认为有必要上一下,如果没有时间或是不方便也可以找课堂笔记看一看,考研网站的BBS上就有,如果时间允许也可以看看法学院各位老师的论文,了解一下就行,不必全都背下来。考北大法学院的关键是基础,不用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弄清楚,知识点把握好了,就不怕考官出题了。

  考研历程是人生的一种历练,只有你曾经痛苦过,你才会珍惜自己的所有,才会体会到幸福带给你的沁人心脾的甜蜜。不必把考研看得太重,人生一两次成败决定不了什么,关键是你要有一颗上进心,同时还要有一颗平常心,以出世之心为入世之事,关键是要快乐地生活,其他一切成就或是失败只是你快乐人生的点缀。

  每一个人的成功并不只属于自己,能跨进北大法学院的大门除了自己的一点幸运和汗水之外,还得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亲人朋友,好的外部环境也是成功的关键!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