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院院士简历大解码:最年轻院士年仅36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53   新闻晨报

  日前,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调研完成的《2008中国两院院士调查报告》正式出炉,这是我国首个针对两院院士状况进行的调查报告。该报告通过对1955-2007年我国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性别、年龄、民族、出生地区、学历构成、毕业院校和工作单位及相关地区分布等情况的调查与研究,反映出两院院士鲜为人知的成长路径和培养背景。记者日前采访了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赵德国总编、中华英才网人才研究中心高级人力资源顾问张桢宁,对该调查进行解读。

  生命科学和医学院士人数最多

  据了解,两院院士从国内外最优秀的科学家中选出,每两年增选一次。科学院增选了12次,院士有1100多人。其中,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240人,数学物理学部197人,化学部181人,地学部196人,信息技术科学部83人,技术科学部209人,另有57名外籍院士。

  工程院共增选了9次,院士有780多人。其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114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119人,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100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102人,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106人,轻纺与环境工程学部39人,医药卫生工程学部116人,农业学部74人,工程管理学部41人,外籍院士39人。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