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是智力与非智力因素的最佳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53   新闻晨报

  [专家分析]院士是智力与非智力因素的最佳结合

  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最有科学技术成就和最具创造力的科学家群体。被大家称为“两院院士”的这部分高智力群体成为许多科研年轻人的发展目标。

  赵德国介绍说,院士的出现是集个人天赋、良好的家庭教育、扎实的基础教育、优秀的高等教育、良好的科研环境、自主的创新精神和难得的时代机遇等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通过分析院士的成长经历发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他们的出现是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的最佳结合。

  作者: □晨报记者韦蔡红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