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分数刚刚踩上国家线 成功调剂到海南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1:28   新浪考试

  这一次的等待分外熬人。偶尔上网瞧一瞧,大考过后,网上静悄悄一片。每天看着日历等待成绩出来的日子。正月初八,春节刚过,早早地去了西安,每天听听力、练字,准备复试。

  节后的西安外国语学院,和我走时一样寂寂无声。还是那样大雪寂寂,还是那样寥落无人。风还冷,每天背着书包去外院的广场上听听力,去陕师大校园中遛一遛,在雪中,看着迎春花一枝一枝地开。

  2月28日成绩公布。2月27日那天晚上几乎一夜无眠,好不容易等到天亮,从早上开始用手机一遍一遍地拨打着着电话,一直到九点多钟,还是没有打通。急急忙忙去了网吧,上到考研网站,看到有人已经查出了分数,心里更加着急。后来看到有人说必须用固话才能打得通,于是匆匆忙忙跑到话吧,拨通了电话:67,76,101,96,340。一直不大相信这个成绩。付出了那么多,怎么着专业课也该比去年高。可是,怎么会这样呢?

  买张车票去复旦查我的成绩。复旦校门两侧树木林立,燕园的桃花开了,曦园的鸟在叫,喷泉还似以前那样闪烁在阳光下。复旦,复旦,我究竟离你有多远?

  成线没有错,不管是相信还是不信。这个命悬一线的成绩啊,到底是将我送入地狱、还是天堂?

  头脑中一片空白,那些日子是混乱的。在希望与失望之间徘徊,天天挂在网上看各校的分数线陆续出来。北大的线先出来,是345分,给了我一线希望,一丝振奋。接着复旦的线出来,350分,就好像当头一棒,将我击回地狱。那么国家线呢?国家线到底是多少?

  在上海的等待已经没了意义。我乘车回到西安,日复一日地开始等待国家线。

  3月23日晚上,忽然看到网上说线已出来,个别学校已经挂在网上。接有传言说网站可能被黑,上面所挂分数线纯属虚假。后又有网友说,一家学校被黑有可能,但怎么可能数家网站同时被黑?

  在忐忑不安之中过完了那一夜,第二天清晨起来直奔教育部的网站,分数线已经正式公布:文学类最低线340分!我恰恰踩在线上!

  开始了为调剂奔波的日子。去过了桂林、昆明和海南,找过广西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的研招办,乘过飞机、火车、汽车、轮船和三轮车,在海南,终于找到了愿意接受我的学校——海南大学。

  复试后的日子是平静的。在黄山和太湖的湖光山色之中等待成绩出来。返程中路过嘉兴,看到南湖的美。同行的人告诉我这就是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地方。果然很美啊!生活仿佛换了色彩,生命中绿意盎然的季节来到了。

  (作者系海南大学2006级文艺学硕士研究生)

  作者小传:

  1978年出生于司马故里陕西韩城。年少时因中考太顺而得意忘形。中专四年在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中虚度光阴,毕业时的际遇“一时惊醒梦中人”,遂将梦想寄托于考研。研究生后的生活似是中专时的翻版,然牢记”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教训,在迷茫中且进且行,不敢有丝毫懈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校硕士谈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