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张炘炀:不这样读书就把我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9:48   新京报

  对话

  “不这样读书就把我毁了”

  张炘炀称不同资质的人应该有不同教程

  新京报:你八年的时间,读完了别人十六年的书?

  张炘炀:这是应该的,要不然就毁了。

  新京报:你觉得不应该像别的孩子那样,一年一年地读?

  张炘炀:不同的人资质是不同的,应该有不同的教程。

  新京报:你觉得你和同龄孩子有什么不一样?

  张炘炀:没啥不一样,就是失去了和同龄的孩子交流的机会,如果按照同龄孩子的教学走,不能说会毁了一个天才,至少是一个“牛人”。

  新京报:你在很多场合都说过你崇拜你自己,现在还是吗?

  张炘炀:现在观念有所转变,实际上向别人看齐,才能看到你的长处和短处,如果光看自己的话,你就看不出来了。

  新京报:报考北工大数学系是你自己的意思吗?

  张炘炀:是,之前我爸让我考法硕,可我数学好,我得在数学领域干出点大事。

  新京报:今后你最想做什么?

  张炘炀:关键是能做什么。

  新京报:你觉得你能做什么?

  张炘炀:弄弄教授、院士,从这些干起。数学里的最高奖,是我的目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