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没有拔苗助长 父亲称小炘炀不是神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9:48   新京报

  说法

  “儿子没有拔苗助长”

  父亲称小炘炀不是神童,只是智力开发早

  张炘炀缘何能成为“神童”。2006年,张会祥将整个培养儿子的方式写成一本书《神奇的学习———10岁大学生张炘炀培养纪实》,详述他和爱人培养孩子的整个过程。

  张会祥认为儿子不是神童,只是智力开发得比较早,两岁半时,张炘炀就曾在三个月内认识了一千多个汉字。张会祥也决不认为他的超前教育是拔苗助长。张炘炀8年时间上完了平常应该16年完成的课程,他完全有这个能力,他小学先是转学,然后跳级,还是校长亲自考他。

  在张会祥看来,现在的中小学节奏太慢了,既浪费了教育资源,也不利于培养学生的兴趣。

  背景

  小炘炀曾是全国最小本科生

  2005年,10岁的张炘炀一“考”成名,成为全国年龄最小的大学生。

  大学三年,张炘炀修完需要四年完成的全部学分。天津工程师范学院专为他设立了“培养小组”,由教务处、数理系、心理学等方面的10余个老师共同组成。两名数学系教授当他的指导老师。

  别人眼中的神童,在父亲张会祥看来只是一个记性好、不听话的小屁孩。大学期间,小炘炀将蟋蟀带进课堂、玩遥控汽车、由于年龄小破例进入学院女子篮球队……张会祥说他依然会继续陪儿子一起成长,证明自己的超前教育方式是可行的。

  本报记者 刘泽宁

  - 简历

  5岁上学

  9岁上高三

  张炘炀两岁识字

  5岁上小学

  7岁上初中

  9岁直接插班上高三

  10岁高考超本科线47分就读天津工程师范学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