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英语专业考研210校大纲对比之湖北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7:08   北京环球时代学校

  湖北地区2009年共有11所院校招收英语专业研究生,招生人数比08年略有增加,超过400人。在考试科目上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以外,其他院校与08年基本相同。

  从湖北地区往届情况看,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几所院校每年报考都十分火爆,报录比都在8:1甚至10:1。其中华中师范大学的英语语言文学是湖北省外语类唯一的省级重点学科,被列为全国第13位,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成为湖北地区唯一的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每年的报考人数接近千人。武汉大学的也是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中的第一所,在全国英语类院校排名中也名列前茅。

  (红字表示的与08年大纲相比有较大变化)

院校

专业方向

拟招

考试科目

湖北大学

文学/语言学

35

①政治②日/法③综合英语④翻译与写作

中国地质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59

①政治②俄/日/德/法③综合英语④英语语言文学基础

语言学

①政治②俄/日/德/法③综合英语④翻译与写作

华中师范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94

①政治②俄/日/法/德③基础英语④写作翻译(写作与翻译各占1/2)

语言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语言学

25

①政治②日/法/德③基础英语(阅读+写作)④语言学+文学+翻译

武汉理工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60

①政治②德/法/俄/日③基础英语④英美文学

语言学

①政治②德/法/俄/日③基础英语④英语语言学

华中科技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24

①政治②日/俄/德/法③基础英语④专业综合(文学+语言学+文化)

语言学

23

武汉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85

①政治②俄/日/法/德③基础英语④语言学、文学与翻译

语言学

武汉科技大学

语言学

18

①政治②日/法/德③专业综合(基础英语占2/3,语言学占1/3)④写作翻译各占1/2

三峡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12

①政治②法/德/俄/日③综合英语④英美文学+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

长江大学

语言学

18

①政治②日/法/德/俄③语言学与翻译实践④综合英语

中南民族大学

语言学

33

①政治②日/德/俄/法③基础英语④综合英语(英美文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