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纲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 13:23   新浪考试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一共由A、B、C三个部分组成,本书主要涉及A部分,即单项选择题。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考生应能综合运用英语语言知识和阅读既能来理解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英文书面文字材料,能以每分钟60个词的速度阅读各种题材和题材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大纲进一步规定考生应该能够:

  1、理解主旨要义;

  2、理解文中的信息;

  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

  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

  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

  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

  7、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8、区分论点和论据。

  关于A部分的20道选择题,大纲还进行了更加细化的说明:“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具体信息、掌握文章大意、猜测生词词义并进行推断等能力。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四篇(总长度约为1,600词)文章的内容,从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考生在答题卡1上作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