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09考研解除“乙肝禁令”取消单科绩优特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0:48   信息时报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莫翠连) 2009年考研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昨日采访广州多所高校获悉,今年多所高校研招并未扩招,但在报考条件上略有放宽。比如,中山大学在医学类专业的报考上就取消了“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阴性”的要求。

  2009年考研网上报名将于31日结束,11月10日~14日现场确认,考研初试时间为2009年1月10日~11日。

  中大取消单科绩优特招

  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获悉,今年该校计划招生3700人,与去年持平,但个别专业在报考要求上略有放宽。与往年相比,今年该校对于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或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的考生要求有所放宽,原先规定报考者必须“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阴性”,这一要求今年不再写入招生章程。但在推荐免试生的要求上,去年规定的“个别业务课成绩特别突出或生源紧缺的基础学科,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优秀者,亦可考虑接收”这一优惠,今年却被取消。

  华南理工大学2009年拟招收研究生约3000人,与去年持平。在报考条件上,今年特别注明报考者为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但网络教育、远程教育、自学考试等类别在校生不包括在内,考生入学报到时必须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取消入学资格。

  广商免汶川自费生学费

  广东商学院今年特别规定,对于汶川地震灾区自费生,今年将免收培养期内学费。“211”工程或“985”工程所属高校国家计划内统招本科毕业生,如属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达国家线且初试总分专业排名前3名的,入学当年可获3000元奖励金。应届毕业生,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达国家线且被录取者,如初试成绩加复试成绩在该专业所有录取考生中排前5名内,入学当年发放奖励金5000元。

  广州大学规定,2009年推免生和第一志愿报考广州大学的考生,凡被录取者免交学费。据统计,2008年该校博士生全部录取为公费,硕士研究生90%左右都录取为公费。据介绍,该校2009年42个学科、专业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800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