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思想题正确答案和干扰答案选项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6:58   新浪考试

  中心思想题正确答案选项的特点

  1、正确选项中通常包含了文章最重要的一些概念和词汇,这些词汇可能在文章中多次出现,或者是文章关键词的同义词或者近义词。

  2、表述不会非常绝对,而都是一些相对的描述,经常用到以下一些词汇,如:may, probably, possible, can, could, some, sometimes, usually, often等。

  中心思想题干扰答案选项的特点

  1、选项的表述中出现一些较为绝对的词汇,如:always, never, none, nobody, no, everyone, all 等。

  2、选项中的表述犯了以偏概全的毛病,只概述了文章的某一个部分或者段落,而不是对全文意思的总体概括。

  3、选项中的表述犯了颠倒主次的毛病,把文章中并不重要的内容作为主要内容来表述。

  4、选项中的表述虽然也是总体的概括,但是概括的内容过于泛泛而没有抓住文章的要义,过于笼统,归纳过度。

  5、选项中的表述与原文的意思相反或者相矛盾。

  6、选项中的表述看似与原文有关系,实则把原文中没有关联的内容胡乱地联系在一起。

  7、选项中的表述使用文章的关键词汇,甚至也涉及到文章的主要话题,但实际上其内容却与原文无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