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感态度题命题规律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1:51   新浪考试

  每一篇文章的作者在写作的时候,都不可避免地在文章中表达自己的情感、态度和观点,有时候这种表达非常直接,而有的时候却又非常模糊、甚至看上去模棱两可。而考生是否能够从作者的字里行间把握作者的情感、态度和观点则是对考生英语阅读能力的一大较高难度的考验。情感态度题一般用于考查考生能够正确理解作者的写作意图、作者对某种现象的看法、对某个问题或事件的观点、对所论述对象的态度。有的时候,这类题目可能避开作者的总体态度,而考查作者对文章中提到的某个细节的观点等,这需要考生在阅读题干的时候加以区分。一般而言,情感态度题涉及到的题目都是文章中相对有争议的问题,而且关于态度的表述可能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句子,而是分布在文章的各个角落,没有一定的规律,因此难度也相对比较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