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猜词题解题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4:38   新浪考试

  猜词题的解题方法其实是所有题型中最简单的,即“代入上下文、杜绝望文生义”。也就是说,要通过上下文的整体框架来推测含义,同时也要借助逻辑判断和常识的积累。考生还应提高猜词的能力,通过一个常见单词猜测一个非常见单词的含义,在总论中提供的一些常见单词前缀、后缀表和词根表都有助于帮助考生培养这方面的能力。在涉及指代题的时候,考生需要注意有的时候是指代一个单词或者词组,有的时候也会指代一个句子,需要在具体做题时加以判断。此外,积累词汇量也是一个长期和后备的方法,如果考生不仅能够掌握绝大部分的大纲单词,同时也掌握了相当数量的超纲词汇,自然能够更加胸有成竹。如果知道所考查词汇的意思便可以轻易答题,即使不知道也可以通过平时积累的帮助提高猜词的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