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节题正确答案和干扰答案选项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8:00   新浪考试

  细节题正确答案选项的特点

  1、原文中的某个或某些关键词语和词组在选项中由其同义词或者近义词代替,总体的语法则没有变化。

  2、通过语法的改变来重新叙述原文信息,比如在主动句和被动句之间进行变换,在一般陈述句和it引导的句子之间进行变换,在一般陈述句和强调句型之间进行变换等。

  3、原文从某个角度叙述或论述某个现象或观点,而选项则从另一个角度进行叙述或者论述,关于该现象或论点的本质没有任何变化。

  4、原文和选项从相反的角度讨论同一个现象或者观点,如果原文正面表述则选项从反面切入,而如果原文从反面论述那么选项就是正面的角度。

  5、原文和选项之间是抽象和具体的关系,即如果原文是抽象的论述则选项是具体的实例,相反,如果原文是具体的例子那么选项就在此基础上上升为抽象的概念或理论。

  细节题干扰答案选项的特点

  1、照抄原文,但是却故意改变其中的一两个起决定性作用的关键词语,从而改变句意,与原文意思相左。

  2、与常识相违背,或者在基本的逻辑上无法自圆其说。

  3、与原文的意思相反。

  4、把原文的信息进行张冠李戴,即把关于A的细节放到B上面,从而干扰考生阅读后的记忆。

  5、把原文的意思进行扩大或者缩小,即去原文部分的意思,或者扩大原文某个表述的外延。

  6、使用一些表示绝对性意思的字眼,这些词语我们在总论中多次提及,一般都不会是正确选项。

  7、一些与原文无关的、或者在原文中根本没有出现过的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