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理判断题正确答案和干扰答案选项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22:28   新浪考试

  推理判断题正确答案选项的特点

  1、正确答案一般其内容的含义比较丰富,更加具有综合性和概括性,尤其是当四个选项都符合常识或者题目意思的时候,意义最丰富的那个选项往往是正确答案。

  2、正确答案的表述一般有一点模糊,不会用绝对词汇,而会用一些相对能够留下一些余地的词汇,如often, usually, sometimes, some, may, might, can, could, possibly, probably等。

  3、正确答案有的时候反而是与我们通过常识判断得出的结论是相反的。因此,如果四个选项中有三个看上去与常识的判断相符,而余下的那一个却是反常识的,那么那个选项往往是正确答案。

  推理判断题干扰答案选项的特点

  1、选项中意思虽然与原文相符,但是只是涉及一些细枝末节,不符合题干。

  2、选项中出现表示绝对意义的词汇。

  3、选项内容符合常识判断,但是却无法通过文章的内容推导出来。

  4、选项内容与原文无关。

  5、选项对文章内容作了张冠李戴的处理。

  6、选项对文章内容作了偷换概念的处理,使用了与文章一样的词汇但是却改变了其含义。

  7、选项将原文的逻辑关系作了颠倒处理,比如把因果关系中的因和果进行对调。

  8、选项是对原文内容的简单重复,不是推理得出的结论。

  9、选项的内容纯属主观臆断得出的结论,文章根本没有提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