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家长调查:读研成对孩子的基本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4:34   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记者彭欣)家长期望孩子拥有什么学历?昨日,记者在省实验小学看到一项针对该校全体家长的问卷调查,硕士学历成为家长对孩子的基本期望。

  问卷调查的第3题是“你期望孩子拥有怎样的学历?”记者看到,在大专、本科和本科以上三个选项里,该校存档的22份问

  卷全部选择了“本科以上”。

  该校德育主任徐仲书介绍,这项调查是上学期对全校2600余家长进行的,最后随机抽样22份问卷进行存档。“99%的家长持这样观点。”他说,未存档问卷中,选择“本科”的家长极少,选择“大专”的家长根本没有。

  和对孩子学历的高期望相应,问卷中家长对孩子学习也很重视。问卷第7题,面对“学习”、“品德”、“修养”、“其他”四项,22份问卷中12人认为“学习”最重要。此外,22名家长中,17人坦言会给孩子布置额外的学习任务。

  “本科生都难找工作,不读研以后怎么办?”一位姓曹的五年级学生父亲说,现在社会竞争激烈,用人单位的要求越来越高,他只能从小对孩子“高标准、严要求”。

  徐仲书认为,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小学就对孩子制定高学历的要求,不仅限制了孩子的发展方向,还会给孩子极大的压力,影响学习兴趣。

  他建议,小学生各方面都尚未定型,不能看出最佳发展方向,此时家长更应提供机会让孩子展现天分;即便一定要制定学习目标,也应符合实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